top of page

女生私密處真的要好好照顧


雖然由我一個男生來說這個是蠻奇怪的,但我覺得還是需要好好呼籲一下大家,因為最近我妹妹就有這個困擾。我們前陣子難得一起空下一個下午出去爬山運動,過程中妹妹一直有奇怪的舉動,很像很怕被我看到,後來我問他才知道他私密處不舒服,覺得很癢,而且好像也持續幾天了,身為哥哥的我當然叫他趕快去看醫生,後來醫生也是說他細菌感染,有開了一些擦的藥給他,但具體是怎樣我就搞不太清楚了。


那次我才知道原來私密處不舒服會有這麼大的困擾,畢竟我自己是都沒有過這種類似經驗啦~而且普遍來說好像女生都很容易有這種困擾,所以我就上網找了一些資訊給妹妹,就也一起分享給大家囉~


  • 私密處不能清洗得太過乾淨:私密處有它自己適合的環境,因此會自己分泌一些東西來進行私密處保護,如果洗得太乾淨,反而會導致環境被破壞,而可能導致感染、發炎。

  • 避免使用香水產品:因為私密處很敏感,很容易因為一些物質而產生不良反應,而且這些物質會容易破壞陰道內細菌的自然平衡。

  • 清洗私密處時,一定要從前到後擦拭,以避免將細菌從肛門傳播到陰道。

  • 私密處要保持乾爽,太過潮濕或容易滋生細菌,當清洗完後,也要用乾淨的毛巾擦乾。為了保持乾爽,避免穿緊身褲也是其中一個原因。

  • 在生理期時,無論是使用衛生棉條、衛生棉或月亮杯,都應該要勤勞更換。

  • 生理期時因為會有經血,會容易導致私密處不乾淨,因此一般時候可以使用清水清洗即可,而經期來或是分泌物比較多的時候,則可以用私密處清潔液來清洗。

  • 如果有性行為,你應該使用保險套,並且要有固定性伴侶。


除了上面說的這些以外,女生也可以透過吃某些食物,來保養私密處,像是蔓越莓就是很好的私密處保養食品,蔓越莓有豐富的原花青素,也有研究說如果每天可以補充36毫克的蔓越莓,可以調節生理,對私密處保養會很有幫助,而除了直接吃蔓越莓之外,市面上也有很多蔓越莓的膠囊、粉末等等可以吃。


女生平常也可以多吃益生菌,益生菌除了顧腸道之外,也可以幫助私密處的菌叢平衡,所以並不是只有顧腸道才可以吃益生菌。維他命C也是可以多多補充,因為維他命C有抗氧化的作用,可以讓私密處味道不要那麼重。


或許是因為男生和女生的構造不太一樣,所以我自己是都沒有這些困擾,真的比較沒有辦法想像女生癢起來會是怎樣,感覺就很不舒服,而且像我妹妹是在外面,根本也沒辦法處理一下,真的會蠻困擾的。這些知識就當作分享給大家囉!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Recent Posts

See All

寶寶肌膚護理指南:如何預防與減輕紅屁屁

寶寶的肌膚特別嬌嫩,需要細心的照顧與保護。作為父母,我們都希望自己的寶寶能夠擁有健康、光滑的肌膚。然而,紅屁屁這個問題卻常常困擾著新手父母。紅屁屁,學名尿布疹,是寶寶常見的皮膚問題之一。它不僅讓寶寶感到不適,也讓父母心疼不已。那麼,該如何有效地預防和減輕寶寶的紅屁屁問題呢?本文將為大家介紹一些寶寶肌膚的照顧方法,並推薦一款有效的屁屁膏來幫助寶寶舒緩不適。 首先,保持寶寶肌膚的乾爽是預防紅屁屁的關鍵

急救必備:AED與CPR教學,了解心肌梗塞症狀的重要性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難以預料何時會遇上突發緊急情況,特別是心臟相關的急救事件。因此,瞭解心肌梗塞的症狀、學習急救技能,如心肺復甦術(CPR)和使用自動體外除顫器(AED),是至關重要的。這不僅可以挽救生命,還可以為患者提供最佳的機會,以便在專業醫療人員到達之前接受適當的急救。 首先,讓我們來了解一下心肌梗塞的症狀。心肌梗塞是一種嚴重的心臟疾病,通常是由於冠狀動脈阻塞導致心肌缺血而引起的。典型的症狀包

解放你的夜晚:助眠保健食品,改善你的睡眠品質

在現今快節奏的生活中,許多人常常苦於睡眠品質不佳所帶來的困擾。無論是工作壓力、生活瑣事還是其他種種原因,都可能導致夜晚難以入眠,睡眠不深,甚至失眠問題。然而,有幸的是,現代科技與健康生活的趨勢相結合,為我們提供了一種自然且有效的解決方案:助眠保健食品。 助眠保健食品是指那些特別設計用來幫助人們改善睡眠品質的食品和補充劑。它們通常含有一系列的成分,如植物提取物、維生素、礦物質和氨基酸等,這些成分被證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