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過敏者可以吃益生菌來減緩過敏症狀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過敏的問題,我一直以來都有一點鼻子過敏的問題,有時候過敏發作的時候,真的很難專心在工作上,尤其要打code每打一個噴嚏真的就會突然忘記剛剛在幹嘛,而且鼻涕流下來真的很不舒服,又要一直拿衛生紙來先處理鼻涕,然後一個不小心就忘記自己做到哪裡了,真的覺得很困擾,後來我朋友就推薦我吃益生菌,我一直以為益生菌是顧腸道健康的,沒想到竟然跟過敏也扯得上邊,不過如果有一點點可以改善的機會,我覺得都還是試一下好了,不然真的太痛苦了~


益生菌是有益於我們健康的活的微生物,通常被稱為 "好 "或 "有益 "細菌。它們類似於自然生活在我們消化道中的有益微生物,可以在優酪乳或其他發酵食品以及保健品中找到。益生菌被認為提供了許多健康益處,包括提高免疫力,改善消化系統健康,以及減少一些慢性疾病的風險。


而過敏是免疫系統對外來物質的反應,如花粉、寵物皮屑或蜂毒,每個人過敏的原因也都不太一樣,我自己目前也還不確定我的過敏原到底是什麼,不過如果真的想知道,好像也可以去醫院檢查。免疫系統認為這些過敏原是有害的,所以就會釋放化學物質,如組胺,以保護身體。過敏有可能會有一系列症狀,從輕微的可能流鼻水、眼睛癢等等到嚴重的過敏性休克,就可能有生命危險。


確實有一些研究表示,益生菌有助於減少過敏的症狀。 2017年的一項研究回顧發現,益生菌可能對治療濕疹有效,濕疹是一種導致皮膚發紅、發癢和發炎的過敏類型。另一項研究發現,一種特定類型的益生菌,鼠李糖乳桿菌GG,可能有助於降低兒童過敏的嚴重程度。益生菌也可能有助於防止兒童過敏的發生。 2015年的一項大型研究發現,服用益生菌補充劑的嬰兒到2歲時發生濕疹的可能性較小。


雖然有很多研究證明益生菌有益過敏,不過畢竟不是仙丹,建議大家還是可以和自己的醫生諮詢一下,看適不適合服用益生菌來改善過敏問題,除此之外也要注意自己的身體有沒有其他的疾病,會不會吃了益生菌有什麼樣的問題之類的,這部分大家都還是要自行留意一下。


我到現在吃益生菌也才剛開始而已,而且也還有吃其他的保健食品,也沒有辦法跟大家說對我過敏的幫助有多大,不過我是覺得大家可以多方嘗試和比較,相信大家都可以找到好的方式來對抗過敏,除了益生菌以外,應該也有很多營養素都是對身體保健有效的,以上分享給大家,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囉!



Recent Posts

See All

巧克力囊腫是什麼?

巧克力囊腫是一種常見的女性生殖系統疾病,其特徵是在子宮內形成的囊腫,內部充滿了深褐色的液體,呈現類似巧克力的外觀,因此得名。巧克力囊腫通常與子宮肌腺症密切相關,而多囊性卵巢症候群也可能與其共同存在。 症狀與診斷 巧克力囊腫的主要症狀包括月經期間的劇烈疼痛、月經不規則以及生育問題。這些症狀可能會對患者的生活品質造成明顯影響,甚至導致工作和日常活動的困擾。醫生通常會通過超音波檢查和腹腔鏡檢查等方法來確

維持笑容靚麗的秘訣:洗牙的魔法你了解多少?

在追求一個自信的笑容時,洗牙是一個常被忽略但卻極為重要的步驟。洗牙不僅僅是為了口氣清新或美觀,更是維護口腔健康的關鍵一環。讓我們一起來探討洗牙對於保持牙齒潔白和健康的重要性,以及為何定期洗牙是維持靚麗笑容的必要魔法。 首先,洗牙對於美麗笑容的重要性不可小覷。一個光亮潔白的笑容是吸引他人目光的關鍵,而洗牙可以有效去除牙齒表面的污垢和色素,使牙齒看起來更加清潔和有光澤。對於那些喜歡喝咖啡、茶或抽菸的人

放心解決!割包皮不再痛苦,全新包皮槍技術帶給你無痛體驗!

對於許多男性來說,包皮過長不僅會影響私密處的衛生,還可能增加某些健康問題的風險,如尿道炎、包皮垢的累積,甚至是性病的傳播。隨著醫學技術的進步,割包皮手術已經成為解決這些問題的有效方法。特別是最近,「包皮槍」技術的出現,更是讓這個手術過程變得更加快速、安全且幾乎無痛。 什麼是包皮槍技術? 包皮槍是一種專為割包皮手術設計的醫療器械,它能精確地切割和縫合包皮,使得整個手術過程更為迅速和精確。這項技術利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