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女生私密處真的要好好照顧


雖然由我一個男生來說這個是蠻奇怪的,但我覺得還是需要好好呼籲一下大家,因為最近我妹妹就有這個困擾。我們前陣子難得一起空下一個下午出去爬山運動,過程中妹妹一直有奇怪的舉動,很像很怕被我看到,後來我問他才知道他私密處不舒服,覺得很癢,而且好像也持續幾天了,身為哥哥的我當然叫他趕快去看醫生,後來醫生也是說他細菌感染,有開了一些擦的藥給他,但具體是怎樣我就搞不太清楚了。


那次我才知道原來私密處不舒服會有這麼大的困擾,畢竟我自己是都沒有過這種類似經驗啦~而且普遍來說好像女生都很容易有這種困擾,所以我就上網找了一些資訊給妹妹,就也一起分享給大家囉~


  • 私密處不能清洗得太過乾淨:私密處有它自己適合的環境,因此會自己分泌一些東西來進行私密處保護,如果洗得太乾淨,反而會導致環境被破壞,而可能導致感染、發炎。

  • 避免使用香水產品:因為私密處很敏感,很容易因為一些物質而產生不良反應,而且這些物質會容易破壞陰道內細菌的自然平衡。

  • 清洗私密處時,一定要從前到後擦拭,以避免將細菌從肛門傳播到陰道。

  • 私密處要保持乾爽,太過潮濕或容易滋生細菌,當清洗完後,也要用乾淨的毛巾擦乾。為了保持乾爽,避免穿緊身褲也是其中一個原因。

  • 在生理期時,無論是使用衛生棉條、衛生棉或月亮杯,都應該要勤勞更換。

  • 生理期時因為會有經血,會容易導致私密處不乾淨,因此一般時候可以使用清水清洗即可,而經期來或是分泌物比較多的時候,則可以用私密處清潔液來清洗。

  • 如果有性行為,你應該使用保險套,並且要有固定性伴侶。


除了上面說的這些以外,女生也可以透過吃某些食物,來保養私密處,像是蔓越莓就是很好的私密處保養食品,蔓越莓有豐富的原花青素,也有研究說如果每天可以補充36毫克的蔓越莓,可以調節生理,對私密處保養會很有幫助,而除了直接吃蔓越莓之外,市面上也有很多蔓越莓的膠囊、粉末等等可以吃。


女生平常也可以多吃益生菌,益生菌除了顧腸道之外,也可以幫助私密處的菌叢平衡,所以並不是只有顧腸道才可以吃益生菌。維他命C也是可以多多補充,因為維他命C有抗氧化的作用,可以讓私密處味道不要那麼重。


或許是因為男生和女生的構造不太一樣,所以我自己是都沒有這些困擾,真的比較沒有辦法想像女生癢起來會是怎樣,感覺就很不舒服,而且像我妹妹是在外面,根本也沒辦法處理一下,真的會蠻困擾的。這些知識就當作分享給大家囉!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Recent Posts

See All

Q10、B群、Gaba、賽洛美全方位照護,打造你的健康美麗!

在現今快節奏的生活中,健康與美麗成了許多人追求的目標。然而,隨著年齡增長以及外界環境的影響,我們的身體和皮膚可能會面臨各種挑戰。幸運的是,科學研究不斷推陳出新,帶來了一系列的保健食品,其中包括Q10、B群、Gaba以及賽洛美,這些成分被認為能夠全方位照護我們的身體和皮膚,讓我們擁有健康美麗的外表和內在。 首先,讓我們來了解一下這些成分的功效: Q10,又稱為輔酶Q10,是一種存在於人體細胞中的天然

拯救微笑:牙醫推薦的牙齒貼片──牙周病治療後的完美收尾

在現代,隨著人們對美麗微笑的追求日益增加,牙周病治療已經不再僅僅關乎健康,還牽涉到外觀美觀的重要性。隨著牙醫技術的不斷進步,牙周病治療後的收尾工作變得更加完善,而其中一項嶄新的解決方案──牙齒貼片,成為了牙醫推薦的熱門選擇。 牙周病,作為一種常見的口腔健康問題,常常帶來牙齒鬆動、牙齒牙齦變形等嚴重後果,不僅影響著口腔功能,更直接地影響到個人的外貌形象。因此,在牙周病治療後,如何補救因此帶來的牙齒缺

解析線上心理諮商:省時快捷,與身心科的不同之處

在當今快節奏的生活中,越來越多的人開始意識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然而,傳統的身心科門診可能因為時間、交通或其他因素,讓一些人望而卻步。但是,現在有了線上心理諮商的選擇,讓畏懼去面對身心健康的人們有更好的選擇。 線上心理諮商的優勢 與傳統的身心科門診相比,線上心理諮商有許多顯著的優勢。首先,最明顯的一點是省時。通過線上諮商,你無需花時間在交通上,也不用擔心排隊等候。只需透過電腦或手機,就能在家中或辦公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