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你我身邊也許就有這樣的憂鬱症患者


相信大家應該都知道,工程師基本上就是一個賣肝代名詞,應該很少工程師的肝是新鮮的吧?會許有人會說:不會啊!剛出社會都還很新鮮啦~但說真的,我們的肝真的是在學校就已經開始被摧殘了,還是是只有我這樣?應該不是吧~會這樣說是因為我學生時期一位同學,畢業後也是當工程師,他具體的工作內容是什麼我不太清楚,不過卻有耳聞他得了憂鬱症,似乎是因為工作壓力太大的緣故,而且他的憂鬱症嚴重到甚至有輕生過,不過還好有即時被發現,才沒有釀成憾事,但他也因為吞藥在醫院躺了好幾天要把胃洗乾淨,聽到這件事情後,我有時也會想說真的有需要拼命到這樣子嗎...甚至我會想說是不是其實我內心深層可能也有憂鬱症的傾向,真的讓我開始覺得有點擔心...


嚴重憂鬱症,也被稱為臨床抑鬱症,是一種嚴重的精神疾病,會對一個人的思想、情感、行為和身體健康產生非常負面影響,會明顯干擾一個人在工作或學校以及社交場合的能力。


當然每個人的症狀可能都不太一樣,甚至在一天內的強度或嚴重程度也會不同,不過當然還是有很大部分是會有同樣的常見症狀:

  • 持續的悲傷、焦慮或 "空虛 "情緒

  • 對曾經喜歡的活動失去興趣或樂趣

  • 體重明顯下降或增加

  • 失眠或過度失眠

  • 疲勞或喪失精力

  • 無價值感或過度內疚

  • 思考、集中註意力或做決定困難

  • 反復出現死亡或自殺的念頭


而導致憂鬱症產生也有很多種可能的原因,是生理、心理和社會因素共同作用的結果,其中當然也包括了重大的生活事件,像是親人離世、離婚、失業、經濟問題等等,都可能引發憂鬱症發作,當然也有些人個性比較樂觀,或是比較懂得找到排解的方式。也有人認為,有憂鬱症家族史的人更有可能自己也得到憂鬱症。


如果要治療憂鬱症,勢必就是要找適當的心理諮商師,並且能在越早發現越早治療最好,治療過程會包含藥物治療和心理治療,藥物會透過糾正大腦中被認為是造成這種情況的化學失衡而發揮作用。而心理治療,也被稱為談話療法,,會由心理健康專家與病患深入溝通,討論他們的想法、感受和行為。


當憂鬱症沒有被獲得解決,除了可能會產生不好的想法之外,對身體來說可能會產生其他疾病的風險,像是心髒病、肥胖症和糖尿病。


我身邊是沒有人有憂鬱症,但現在真的覺得很難說,尤其憂鬱症似乎越來越普遍,我想我們能做的就是有空閒時彼此互相關懷,也能當作是好朋友敘敘舊聊聊近況,總之,希望大家都能好好的!


Recent Posts

See All

寶寶肌膚護理指南:如何預防與減輕紅屁屁

寶寶的肌膚特別嬌嫩,需要細心的照顧與保護。作為父母,我們都希望自己的寶寶能夠擁有健康、光滑的肌膚。然而,紅屁屁這個問題卻常常困擾著新手父母。紅屁屁,學名尿布疹,是寶寶常見的皮膚問題之一。它不僅讓寶寶感到不適,也讓父母心疼不已。那麼,該如何有效地預防和減輕寶寶的紅屁屁問題呢?本文將為大家介紹一些寶寶肌膚的照顧方法,並推薦一款有效的屁屁膏來幫助寶寶舒緩不適。 首先,保持寶寶肌膚的乾爽是預防紅屁屁的關鍵

急救必備:AED與CPR教學,了解心肌梗塞症狀的重要性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難以預料何時會遇上突發緊急情況,特別是心臟相關的急救事件。因此,瞭解心肌梗塞的症狀、學習急救技能,如心肺復甦術(CPR)和使用自動體外除顫器(AED),是至關重要的。這不僅可以挽救生命,還可以為患者提供最佳的機會,以便在專業醫療人員到達之前接受適當的急救。 首先,讓我們來了解一下心肌梗塞的症狀。心肌梗塞是一種嚴重的心臟疾病,通常是由於冠狀動脈阻塞導致心肌缺血而引起的。典型的症狀包

解放你的夜晚:助眠保健食品,改善你的睡眠品質

在現今快節奏的生活中,許多人常常苦於睡眠品質不佳所帶來的困擾。無論是工作壓力、生活瑣事還是其他種種原因,都可能導致夜晚難以入眠,睡眠不深,甚至失眠問題。然而,有幸的是,現代科技與健康生活的趨勢相結合,為我們提供了一種自然且有效的解決方案:助眠保健食品。 助眠保健食品是指那些特別設計用來幫助人們改善睡眠品質的食品和補充劑。它們通常含有一系列的成分,如植物提取物、維生素、礦物質和氨基酸等,這些成分被證

bottom of page